Saturday 23 February 2013

一个愿望

小时候听过很多童话故事,
还以为这个世界就像童话故事里一样都是美好的大结局。
其实那只是一个故事,都是哄小孩的。
但是,我们身为大人,有时候何尝不是对童话故事也有所幻想,
起码,它带给我们一个希望,相信到最后一切会变好的。

最近常常对着天空发呆,不然就是在想事情,
无形中,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
明明很累,但却睡不着,因为一闭上眼我的脑会变得很活跃一直在想;
明明很不想说话,但一开口就说个不停,因为我怕不说话的我又会开始乱想;
明明很不想笑,但别人一个冷笑话就笑个不停,因为我不想被别人看穿我的思想。
所以,我一直给自己找事情做,不想让自己乱想些有的没的。

仰望着天空...
我问它:你可以给我一个愿望吗?
它没反应。
我继续说:我只想要在毕业之后,尽快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它依然没反应。
我想养家,想养自己。不想再无能为力,不想再做个没贡献的那一个。

很羡慕阿拉丁,因为他拥有神灯可以赐给他三个愿望。
我不贪心,我只想要一个。
但是,根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神灯,是时候回到现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