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uly 2012

台湾游:第四天


台东-高雄


在台湾的第四天,总于看到了太阳公公,前几天都是天阴阴的再加上下雨所以心情也都是阴阴的。那天的天气超晴朗的,我好想念你啊,太阳!!除了太阳公公,天空一整天都是蔚蓝的,好久都没看到这么蓝的天空与白云了。因为当天还蛮晒得,所以防晒油和太阳眼镜当然是一定要准备的!!与小熊度假村道别之后,就要前往台湾第二大的城市--高雄,我们来咯!

小熊度假村


在那里有一个大熊的玩偶坐在一个长凳上,真想把它带回马来西亚。


我与大熊






再次搭巴士,准备要到高雄(台湾第二大城市)。


舍不得台东,因为这里有我最喜欢的山景和云海。

*
*
*

到达高雄,首先前往龙虎塔。



左青龙,右白虎。来到这里,切记要从左边的青龙入口进去,然后从右边的白虎出口出来。




忘了这个叫什么名堂,只知道摸摸它就是好运来!!









接着准备到鼓山搭渡轮到旗律岛吃海鲜,这个渡轮基本上分成两层,下层是给摩多骑士,而上层就给我们这些路人。




看看海景吧~





旗律岛,在这里可以选择步行或是租脚车(按小时算费)。在这里街上的两边都有很多的商店(大多以吃为主),也有那种摆在路边的小吃档,所以来到这里的人可以慢慢的一边逛,一边享受美食。在那里享受我们的海鲜大餐,海鲜少不了的就是我的最爱--虾,因为是和别人共享(九个人一桌),所以很“节制”的控制我的食虾欲,但是过后我算了我也有吃到四、五只虾...偷笑


享受完海鲜大餐,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我们就到处去逛。从餐厅出来之后,就沿着餐厅走到最尾,才发现这里有一个海边。那里的海水、沙滩都比我们这的干净得多了。






超好的一家人,我称他们为颜家人(因为他们姓颜),看到他们相处的模式,突然想起我在遥远家乡的家人,感觉好不孝就丢下他们自己跑出来旅行。下次,一定要和家人再来一次台湾!!他们这一家人是我们的同桌,意思是说每次用餐的时候,我和我的同伴就是被编排到和他们一家人同桌享用我们的午餐、晚餐。他们人真的超好的,每次用餐都是让我们这两个小妹先(因为我们两个是里面年龄最小的),遇到好吃的,那个Uncle就会另外自掏腰包叫多一盘请我们吃。而且和他们同桌吃饭真好,都不会冷场,他们超多话说的也很好笑,常常听到很多他们一家人的趣事。同桌吃饭久了,也就慢慢变熟络,尤其是他们家的四个孩子,每一个都很热情,一点都不难融入。在我们聊天的当下,发现原来颜家的孩子都好厉害哦,每一个都是念著名的外国大学,而且还是拿奖学金的,感觉自愧不如。这是我们两个小妹与颜家的第一张合照^^  
左起(上排):大哥Vincent,Uncle,Aunty,小妹Rachel,二哥Chee Seng
左起(下排):二姐,我,Jovy,二哥女朋友Yvonne

*
*

过后,坐回渡轮回到鼓山,再前往高雄新地标--小汉神巨蛋购物中心。在那里会逗留一个小时,很可惜那里的物品都是蛮贵的(包括餐厅),Target的都是中等和高消费者,所以我这种平名百姓当然只能看不能买咯,一个小时的逗留对我来说实在太无聊了。总于一个小时熬过去了,就要去到高雄最著名的“六合夜市”。后来,听导游说到其实六合夜市只是观光客夜市,也就是说大多数逛六合的都是游客。在那里,真的可以看到一团接着一团的游客在那里做景点介绍,搞到整个夜市都是人海,当然逛夜市最要注意的就是你的包包,因为人很多所以要加倍小心。最好逛夜市就不要带包包,把钱都放进口袋里,如果真的要带包包就把尽量放在前面,这样就安全多了。除了这个六合夜市,导游也介绍如果我们晚上还想去逛夜市,可以自行搭的士去另一个夜市--瑞丰夜市,那边是多数当地台湾人走的一个夜市。



六合夜市,满满的都是人,搞到水泻不通阿!

鸟蛋虾球--这个我喜欢,因为都融入我最喜欢的两样食物,蛋和虾。


导游有介绍到这个小吃,说是当地蛮闻名的,我不敢试,后来我的同伴买了一盒试吃。她才试吃一口,就不吃了,所以干脆整盒就送给了导游。可能不是不好吃,是我们真的不懂得欣赏。haiz,不懂得欣赏的两个小妹。


卤味档,这里有很多种肉供你选择。全都是鸡肉,只是看你喜欢哪一个部位的肉,有鸡胸肉,鸡腿肉,七里香(鸡屁股)香肠和肉圆。七里香是当地其中一个必试的小吃。

 

香肠,可以自行选择不同系列不同口味的,那里的香肠都很多元化。


盐烤虾,可能盐成本低,所以特地“加重料”给我们。哇,超咸的!

*
*
逛完六合夜市,然后就移到我们当晚的酒店--莲潭会馆,据说是我们这么多晚的酒店里最高级的。害我有期待了那么一下下,以为它与其他酒店会有些不同,结果也没多大的分别阿。



不同之处就是,厕所有两个洗手盆,这是我目前发现到的。无奈

*
*

晚上乘还有时间,就连同我们的领队搭的士到刚才导游介绍的当地夜市--瑞丰夜市。结果那边比六合的还要多人、还要挤。不过,还蛮多东西看的,衣服、鞋子、小吃都应用尽有,也很便宜。走了几个档口,让我发现有一个档口是售卖相机的周围产品,超兴奋的。买了一个我期待很久的相机包包(因为平时用的那一个有点大,携带很不方便),这个新买的相机包比我原本的小一点,没这么阔,携带也会比较方便。而且我喜欢的是,如果每装相机,还可以用来做逛街时用,一包二用。这个相机包也不会很贵,也才马币85,还防水的,在大马很难找到这么好看且便宜的,当然想也没想直接扫货!!


这么高的冰淇淋,你们有试过吗?不过有个坏处,就是很快溶,所以要赶快把它吃光!


直到那天为止,我所扫到的货。帽子,相机包,面膜,相机清洁用品和鞋子。之前不懂,后来很多人都会托别人来到台湾买面膜,因为很好用而且很便宜。现在我用了,才知道他们说的话是真的,台湾的面膜真的超棒的,当初我买了美白面膜都还没用完皮肤就已经见效。在大马的watson也有卖这个牌子的面膜,但是一盒(十片)需要RM39.90,但那时候在台湾买一送一,只需要付一盒的价钱就可以买到两盒,所以两盒面膜才需要马币25。真后悔当初没大量扫货。Arghhh...夜市里卖的鞋子也是蛮耐穿的,它不像别的鞋子底部是偏薄,而它的底部是比较厚的,整双鞋也是属软性质的,所以走久我的脚也不会酸,是一双很好穿的鞋。这个鞋子也是我后悔没买多一点的其中一样,早知道应该买完三种颜色--红、蓝、灰。但是这个世界上是没有“早知道”的,还是接受现状吧。



台湾游“第四天(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