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January 2013

熟不熟?

如果有人问你:“你和某某人熟不熟?”
你应该要回答“熟”,“不熟”还是“不知道”?
当然这种问题是要看个人的看法和他与某某人的关系。

有人问到我这个问题的时候,当我回答“不是很熟”,他们就会瞪大眼睛提高语气问我:“时常一起出去、聊天、拍照,这样都说不熟,那谁才算?”
没错。我们的确是常常一起出去、聊天、拍照,但是也不代表我们是熟的。
朋友就会反过来问我:“那你觉得我和你熟吗?”
说实在,我犹豫了。然后才慢慢吐出几个字“应该吧。”

熟与不熟,就在于你要它几分熟。
可能,你觉得全熟才算好吃;
但是,有时候觉得七分熟也不错;
或则,有时候觉得五分熟刚刚好;
甚至,有时候三分熟也是另一种特别。
就像我们一样,
有些人喜欢“全熟”,彼此都非常了解对方,很清楚对方的想法、兴趣喜好、甚至是秘密心事,这样才算“熟”;
有些人喜欢“七分熟”,彼此蛮了解对方,清楚对方的兴趣爱好、想法,唯一不同的是他们不懂对方的秘密心事,但是他们觉得这个已经算“熟”;
有些人喜欢“五分熟”,知道对方的兴趣爱好,还没到达很了解彼此的阶段,但他们也照样把它归类为“熟”;
有些人喜欢“三分熟”,知道彼此的存在、认识对方,可能会常常见到面,但是却不懂对方的兴趣爱好,他们还是会把它理解为“熟”。


熟与不熟,这个的定义对我来说很特别。
我不敢果断的说我与某某人很熟,因为我怕这可能是一厢情愿的想法,可能别人觉得他和我其实并不熟。

对我而言,还是尽量避免“熟与不熟”这种话题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