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June 2013

梦想

每个人都有他的梦想,但是梦想也会分阶段的。

就好像你小时候的梦想也许和长大后的有一些出入。也有可能你小时候的梦想,依然和你长大后的一样。

其实,我中学时的梦想是想当一名fashion designer,对于时尚潮流的事颇有兴趣,但其实自己一点也不潮流时尚。 我妈当时说设计师没前途,也不是没前途,只是很难出头,设计靠的是才华,但更需要的是运气。或许要等到人老珠黄的时候,才稍微有点名气;又或许才出道两、三年就能拥有超高名气。除了老妈子的冷水之外,更讽刺的是,我对画画一点兴趣都没有,画画更是一塌糊涂,在画画世界里我是属没天份型的。画画在设计界是基本功,我连这基本功都没有,顿时我fashion designer 的梦想破灭。

后来,我也转“行”了。从原本的设计梦变成现实的生意梦,从fashion designer 演变成 marketing and management 不过,我又自我安慰说每一个行业都需要一个marketing 所以“我在fashion界还是有希望的”,至少我可以帮他们分析市场调查。(歪理)我又再自我安慰说,做生意人可以赚很多,出路也多,无论什么职位都可以插一脚(human resource, accounting, marketing, production, advertising, management…

再后来,我和另一位一样“发着设计师梦”的朋友商量过,他去念designer的课程(他画画不错,而且也有时尚触感),而我就继续念我的marketing课程,然后我们再一起来个“双剑合璧”。我负责营销,他负责设计就好。虽然只是说说而已,但我觉得是work的。但是,我那朋友竟然转去念语言系,我的梦又再破灭。

在学院第二年的时候,那时候不懂为什么很流行旅行风,什么背包旅行、自由行的,觉得很cool,然后我的梦想也变了,变成“我要环游世界”。“我要环游世界”这个梦想,维持了一段时间,现在依然还在,但还是会很怀念当初的那一个梦。环游世界,同时也是很多人的梦想,所以很普遍。旅行,只要你有钱、有勇气说走就走、有能力照顾自己、有时间、有精力,你就可以去旅行。现在,会觉得“我要环游世界”根本不是什么伟大的梦想。


设计的梦,是没可能实现了,因为我还是过不了画画的难关。但,换另一个角度,我也许可以成为时装秀上的座上客或则也许有机会帮时尚圈筹办event等等,起码我和时尚还是有connection的。我的梦想,又再一次被唤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