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June 2012

台湾游:第三天

花莲-台东

一大早吃了早餐就要出发去太鲁阁国家公园。本来听到这个名字会觉得没什么似的,不过去到那边真的让我很惊叹。原来花莲竟然会有一个这么大自然的地方,超爱的。太鲁阁是一个世界闻名的地理景观之一。



先在太鲁阁牌坊拍张照片,这个太鲁阁入口就叫做“东西横贯公路入口”。


这里的山都很容易看到云海


再来一张合照


先去太鲁阁的游客中心去了解太鲁阁的历史


台湾地图--我现在在花莲的太鲁阁!!


在游客中心那里发现竟然有一个小庭院的地方,觉得好奇就去看了看。
 

喜欢这个庭院的墙,最适合用来拍照。


试了很多次自拍都拍不成,后来有对情侣主动答应帮我们拍一张“跳跃”照。幸好一次搞定,超谢谢他们的,Yvonne & Chee Seng。


这是一条布道供游客去参观的,不过当时没时间所以很遗憾的没去走走看。


太鲁阁游客中心的外观


太鲁阁,有行人步行道(照片右下角)可以让游客参观整个太鲁阁,听说来回需要五、六个小时。可以想象到太鲁阁是多么的大,在这里处处都发现惊喜,有时候会看到小溪,瀑布或者是一些很特别的山脉、峡谷。但是因为我是坐在巴士里,所以只能雾里看花似的。下次来台湾,可以去挑战用步行环绕整个太鲁阁。


接着去到长春祠,它静立于山谷中,瀑布倾泻而下。


前往台东的鹿野,在花莲处处都可以看到山和云海。
(照片摘自网络)
这里就是鹿野高台,是台湾东部知名的飞行伞场地。飞行伞爱好者不妨可以考虑这一个地方。


过后,我们要去到东部著名的温泉区--季鹿野溪游露天温泉。这个温泉是以“美人汤”闻名的,女生泡了就会变得像个美人似的,皮肤变好(这是导游说的)。来到台湾,就一定要泡温泉。在这里泡温泉一定要自备泳衣和泳帽,因为要确保温泉不受污染。我们可以选择室内或露天的温泉,露天温泉也就是公用的一个人100台币一小时;而室内温泉(两人一间)一个人200台币一小时。我当然是选择室内温泉啦,因为没人打扰,可以尽情去享受。而且室内的设备完善,有热水器、吹风筒的,所以泡完汤之后一切都可以在这间小房里完成,不像露天的需要要和别人共用换洗室。


泡完汤,就要前往小熊度假村。一个以“熊”为主题的度假村。


这个就是我们晚上要睡得地方--露营车Caravan。一个超特别的体验,你们有睡过这种住宿吗?


每个露营车的后面会标着房间号码,我还记得我的房间号是745。

露营车外观

准备要进去咯,超期待里面是怎样的。准备好了吗?

门口


TADA...这个就是它的内观,配合那灯光和设计,是不是超有feel的?


美中不足的是,它的床好硬,一点都不好睡。所以我选择去睡沙发,说真的,沙发比那张床好睡得多了。


每一辆露营车都有独立的洗手间,设备一点都不输酒店,你需要的基本上都准备好了。

*
*
*

把我们的行李卸在房里之后,我们就要步行到它的餐厅去吃晚餐,也是普普通通的一餐,没多大的惊喜。之后,就到餐厅的后面,也就是游泳池那边参加一个HULA晚会。那个晚会还蛮不错,有工作人员带动气氛在那边跳舞,我和我的同伴还惨被拉出去伴舞。当晚我们总共跳了三个舞,可以说是我人生中跳最多、最久的舞了。我是跳舞白痴eh,觉得那天超尴尬、超糗的,幸好没人拍到我跳舞的照片,不然真的“跳进黄河都洗不掉”我的丑证!!

不过,那个晚会真的蛮开心的,晚会结束,就要准备放天灯。先在天灯上写上我大大的愿望:1.快点履行我的背包旅行 2.家人健康 3.找到我的Mr Right。写好了愿望,就要放天灯了,感觉好像在《那些年》里的情节一样,总于天灯也徐徐的伸上天空,直到它消失在我们的眼里。心想:希望愿望成真。这也是我在这一年里第二次放天灯了。

再次回到我们的露营车,我发现在车里有时会轻微的震动,头头以为是地震,不过心想没可能。后来得出一个结果就是可能有车辆经过(我们的露营车地点是在公路的下方),所以我们的车受到影响而震动。另一个问题就是,在露营车里会有很多蚊虫,所以门和窗户都是必须紧闭。整体来说,露营车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 。






台湾游:第三天(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