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November 2012

默契

“人生有两三知己,夫复何求?”

虽然你没有很多朋友,但身边有几位很珍惜你的知己,
他们和你很有默契,
知道你在想什么、
知道你想说什么、
知道你想做什么、
知道你喜欢和不喜欢什么;
那你还想期待些什么吗?

中学时期,的确是有一个很要好的知己。
她的名字是“许可欣”。
因为我们名字的最后一个字都带有“欣”,
再加上我们时常出双入对,
所以我们自称“双欣”。
我们的品味一样,喜欢和不喜欢的也一样;
我不喜欢的,她不会喜欢;
我喜欢的,她一定喜欢。
我们好像有心灵相通一样,知道对方的想法。
我们还亲到会互叫对方“老公、老婆”
感情就比朋友还要深厚,像一家人似的。
但是,中学过后,我们各奔前程。
起初,还保持联络,
过后就因为距离、忙、新圈子的原因而渐渐少联络了。
现在,她给我的感觉有点陌生。

以为,除了“她”,不会再有另一个与我有默契的人。
但最近,这种默契的感觉又回来了。
这一次,是另外一个“他”。
“他”不是我的爱人,而是我的另外一个知己。
以前和“他”在一起,都不会觉得我们很有默契;
很奇怪的是,我突然觉得我们是有默契的。就因为那么的一天。

就是那一天,我才恍然发现原来“他”了解我很多。
那一天“他”说了很多话,
就算没说,从他的肢体语言我看得出来。
知道我不喜欢看像Harry Potter/Twilight这类的电影;
知道我喜欢看动作片由其是打打杀杀的,
知道我很没耐心,
知道什么时候不应该在我面前说什么话,
知道我不是很喜欢吃韩国餐,
知道我喜欢哪一个名牌,
知道我不是很喜欢逛街,
知道我此刻不想做些什么事,
知道我不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
(虽然他不懂我喜欢哪一类,但他可以感觉到那男应该不是我想要的。)

当然,我也了解“他”
知道“他”的最爱是Prada,
知道“他”喜欢气质型,
知道“他”喜欢看艺术的或者是Harry Potter类型的电影,
知道“他”很顾及自己的形象,
知道“他”自拍时很喜欢左边的位置(显得他比较好看),
知道“他”不喜欢穿拖鞋,
知道“他”很多秘密的我...

默契,就是一个眼神、一个笑容或一个动作,
就会知道对方在想些什么,想表达些什么。
感动,是因为拥有一个默契的知己。
谢谢“他”-- 伍起均。











1 comment:

  1. 不在乎能不能永远,只珍惜曾经拥有...
    也谢谢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