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May 2012

生日的渴望


















生日可能对很多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天;
生日可能对某些人来说是很普通的一天。

生日可以是难忘的、可以是愉快的、也可以是伤心的...
无论如何,我们对生日总是会有渴望的。
不同的年龄,当然也有不同的渴望。

小时候,最渴望家人可以帮我举办一个大型的生日会,越大越好。
那时的生日会,可以邀请很多亲朋戚友,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
最重要的是可以收到很多礼物。
那时候的生日,应该是最开心最难忘的吧。

中学的时候,就会开始很少与家人庆祝生日了,更何况是生日会。
那时候变得喜欢和朋友或男/女朋友庆祝,觉得和家人庆祝好老土。
有没有生日派对都行,但礼物还是一定要。
那时候常常会很厚脸皮的到处和别人讨礼物。
现在回想起,觉得自己那时候很叛逆、很幼稚。
不过这也是人生必经的时期,也是最令人头痛的时期。

大学的时候,也就是现在,对生日的渴望也越来越没要求了。
没有生日派对没关系,没有生日礼物也ok,一个人过生日也不难过。
只要家人或朋友的一个真心祝福,我的生日也就没白过了。
起码,还有人会记得我的生日。
起码,还有人会记得祝福我。

不懂以后,
出来社会工作的我、恋爱中的我、结婚后的我、
有孩子的我、有孙子的我、老了的我,
对生日又会有什么渴望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