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y 2012

矛盾

有时候,我会很矛盾。
我不懂我现在所做的决定是对的吗?
还是我做的决定全都是错的?

有时候,我会很矛盾。
有人说我很固执,不爱接受别人的意见。
这个我认同,认同到连我自己也会质疑到底固执是好还是不好?
说好听就是坚决,说不好听的就是固执。

如果当初的我没有一意孤行、没有固执、没有倔强,
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
是不是一切都能改变?
是不是一切都能回到原点?

我只是想坚持我想要的。
我不爱接受别人的意见,并不是他们的意见不好;
只是我不想盲目的跟从,我想要与众不同。
我想要让别人觉得我与其他人是有一些些的不同。
我想要做特别的自己。

难道我的固执是错的?难道我的决定是错的?
我已经不懂自己还有信心去抉择了吗。
每一次的固执、每一次的决定都带给我打击,
我不懂我还应该去“坚持”我所要的吗?
我,是不是应该放弃我的“坚持”了。
人,终究抵不过现实。
人,终究是要向现实低头。


1 comment:

  1. 坚持自己所要的没有错,只要自己不要后悔就可以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