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May 2012

一个人

最近一直在讨论的话题:
能不能一个人去吃饭?
能不能一个人去看戏?
能不能一个人去逛街?

我曾经一个人去吃饭,曾经一个人去逛街,
唯独还没试过一个人去看戏。

有人说一个人去吃饭、看戏、逛街太可怜了。
有时候是会感到很寂寞,显得自己很孤独;
但有时候却可以享受难得的宁静,去发现自己。

两个人或以上,可以让自己有个伴聊聊天、交换意见;
但是一个人,也不见得是最可怜的,起码可以训练我的独立性。

所以,有时候我也蛮享受一个人的时候。
不懂一个人去看戏的感觉是会怎样的呢?


3 comments:

  1. 我也很想试试看一个人去看电影,但目前为止没有一部值得我一个人去享受的电影。所以就没去看。一个人看电影会有无限的想法,但却没有准确的答案,也许电影落幕之际可以解答心中的疑问。

    ReplyDelete
  2. 你和我的想法完全一致。我也是因为没有一部电影值得我去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每试过一个人去看电影了吧。不要说一个人,就算成群结伴,我也不懂要看什么电影。最近有质素的电影已经越来越少了。。。

    ReplyDelete
  3. 有素质的电影都不会在Msia上映,相信他们已经过滤或是觉得不符合本地文化所以拒绝好电影在这里上映 == 但我都是从朋友口中知道一些人们鲜少知道的好电影,如果你有想要看电影的话不妨问问起均,我有推荐给他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