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April 2012

上辈子,下辈子。

不懂是不是我上辈子做了太多的好事,所以这辈子才会有这么好的父母。
不懂是不是我的父母上辈子欠我很多债,所以这辈子才要对我这么好。

不管怎么样都好,我真的很感激上天。
感激它让我拥有这么好的父母。

知道我想去旅行,就全程的旅行费用都给我全包,还一直跟我说去到那边要吃好一点,不要因为要省钱而随便吃。老爸说,“如果去旅行还要迁就吃的话,那不如不要去。”

知道我即将去旅行,就时时提醒我应该注意哪一些事项;知道我去旅行需要换钱币,就主动说帮我去换;知道我去机场当天没人载的时候,就主动放下工作说要载我去,顺便还可以陪我去到check-in的柜台,老爸说机场很大这样我就会比较方便不用到处找。

知道我喜欢摄影,就去买了有关摄影的书好让我在这次的旅行不管是风景照还是人像照都可以得心应手。还说要帮我去找一些适合我用的滤镜(Filter)好让我在旅行时可以派上用场,他说那样拍出来的照片会比较不一样。为了这次的旅行,老爸也帮我准备了很多,有插电座、相机后备电池、多余的记忆卡,他说这样我就不怕旅途中相机会突然没电或是不够记忆卡。

这一整个星期,看着他们为了我的旅行而忙碌的张罗,有的是感动,但伴随着的也是内疚感。对我越好,就越内疚。因为我怕,怕以后的我不能对他们像他们对我这样的好。

我没有别人般物质的生活,但我有一个温暖的生活。嘘寒问暖的,关怀备至的,就是这么简单。

“ 不管是这辈子还是下辈子,我还是想成为你们的家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