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July 2012

“你有男朋友了吗?”

最近常被问到的问题:“你有男朋友了吗?”
每次我都说:“还没有。“

看来这是最近的一个趋势,
有了另一半的朋友特别喜欢问别人这个问题。
我不明白他们的用意是什么,
是想要炫耀他们的爱情有多恩爱、甜蜜;
还是真心的希望我们这些单身快点找到另一半。

我知道身边的朋友都很“关心”我的感情世界。
知道我还单身,有的忙着帮我牵线;
有的就祝福我说“我相信你一定会找到一个的”之类的话;
有的就一直催促我赶快去找一个;
有的甚至帮我乱掰一些绯闻事件。

爱情是可遇不可求,
爱情不是你努力寻找,就一定找得到,
爱情需要一点点时机。
一个对的时间,还有一个对的人出现。

看到身边的朋友都一双一对,
羡慕是肯定有的,但不是妒忌。
羡慕但却不刻意去追求,换个角度想,
两个人的世界未必好,但一个人的世界也未必不好。
看过一本书里写着:
“不是有了结果的爱情就是幸福;
也不是没有结果的爱情就是不幸福。”
不要因为自己是单身,就生存自卑;
不要因为别人都是恋爱中,就随便给自己找一个。

或许你已经单身已久,
或许你经历了很多失败的恋爱经验。
但并不代表你不会得到真爱。
如果在对的时间,却遇到了错的人;
倒不如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耐心等待,爱情就在不远处。

Lecturer:
“I'm single but I'm not solo.”
我是单身,但我并不是一个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