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June 2012

台湾游:第二天

台北-九份-花莲

一大早起床,准备要前往台北的忠烈祠观赏卫兵换班交接仪式。

这里就是忠烈祠




朋友的相机不能焦距(focus),所以我的照片大多都是模糊不清的。只有这一张是比较“清楚”。真是幸运啊,起码还有一张能看到我的五官。


参观完了忠烈祠,就要前往野柳风景区。野柳地质公园是以海蚀奇景闻名的,那些土地、石头因为长期被海水侵蚀而形成了特别的形状。其中一个是以“女王头”最为闻名。要到达野柳地质公园,会经过一段山路,而这一段山路却有很多唯美的沿途景色。可惜那时候坐在车里,却不能慢慢的去欣赏沿途的风景,只能快点拿起相机就拍,希望那些照片没有让你们失望咯。








拐个弯,就要到达野柳地质公园了。



入口处





这个就是出名的“女王头”,它会叫作“女王头”是因为它的形状就好像一个女王的头型。不过这是翻版的“女王头”,因为真的“女王头”那边有太多的游客争相拍照所以当局决定起这个翻版的“女王头”以便可以供游客拍照。


因为那里实在太多游客了,所以地上都刻有“请排队拍照”提醒游客要守次序的拍照,这样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情况--插队。




一踏入这里,就很有意境的感觉。觉得自己好像身处电影里一样。


真的“女王头”在右手,请往那边走〉〉〉〉




当天的浪很大,那边有些地方会以红线来提醒游客“不要越过此红线”,也有一些安全人员驻守着,因为那边的海浪都很大,曾经就是有人连人带浪的掉进海里。













当天,可惜天不作美,天空开始下起雨来。再加上时间有限,所以也没能参观完整个野柳公园,也不能拍照,因为我们的相机都湿透了。不过,我真的开始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如果要我介绍台湾的必游地点,我一定毫不犹豫地介绍这个野柳地质公园给他们。在这里吹吹海风,看看那些海蚀而成的石头,感觉挺舒服的。


下一个地点--九份老街。



九份老街,有着一种古老神秘的感觉。在这里,可以品尝很多九份的特色小吃。



红糟肉圆--QQ的外皮,里面裹着一些肉和香菜,搭配特制酱料。简直就是绝配,口感超好,是个很特别的台湾小吃,值得一试。


烤杏鲍菇


五颜六色的肉圆,确实很吸引游客的注目。



赖阿婆芋圆,听说在九份很出名。


赖阿婆芋圆,有多种口味的。有芋头味(粉红+紫色)、番薯味(黄色)、绿茶味(绿色)和黑芝麻味(黑色)


可以选择冷饮或热饮,我们选的是冷饮。




这个是我超喜欢的甜品,外皮稍微烤热,上面再加上花生碎和两匙冰淇淋,最后再把它卷起来。吃起来,外皮带点脆,里面的冰淇淋却是软绵绵的,外脆内软,超赞!!不懂我在马来西亚卖这个甜品,会不会大卖呢?!我真的很想念它的味道。


铜锣烧


冰淇淋铜锣烧


试了巧克力薄荷的冰淇淋铜锣烧,不过我个人不是很喜欢铜锣烧的口感。



我忘了这个是什么名字了,不过当天超多人排队的。所以干脆买了一盒来试吃,一盒里有十个,五种口味都来两个。


逛完九份老街,就要搭公共巴士下到山脚下。忘了说明,九份老街是在山上的位置。那天刚好多人,整辆公共巴士都挤满了人,动弹不了。而且山路弯路多,整个人随着巴士摇摇晃晃的,虽然车程很短,不过却是最难过的。


 到了台湾铁路局,就买了车票从台北到花莲。


要去到月台,要先经过一条隧道。这个隧道很有特色,整个墙壁都布满了照片。




我们要去的就是这个“第二月台”,前往花莲去。





车厢里的座位是根据车票对号入座的。整个车程需要两个小时半,不过还好火车还蛮舒服的,几乎整个车程都是昏睡似的,来补回昨晚的睡眠。每停一站,都有很多学生,可能刚好遇上放学时间吧。看着他们穿着高中校服,成群结伴的搭火车,突然惊觉自己好老,也很惊叹为什么他们的校服可以这么的好看??!!我在想,如果在马来西亚,我的高中校服可以这么的好看,我看我应该都不会翘课了吧!


总于两个小时半过去了,我们也到达了花莲。首先,先坐巴士去吃原住民餐作为我们的晚餐。在半途中我发现,在花莲就好像我们这里的新村一样。年轻人都去城市打拼,留下老一辈的人在那里。那里没有台北城市般的高楼大厦,只有一大片稻田或绿野。那里的街名也很特别,我还记得我看到有几条街叫做助人街、仁义街。到达了那间专吃原住民餐的餐厅,还蛮简陋的,不过整体来说还过得去;但食物就不是很合我口味了,可能我吃不惯,所以那餐也没吃到多少。之后,巴士就载我们到达下榻的酒店--花莲烟波酒店。这是我最喜欢的酒店,尤其是它的厕所,这也是唯一一间酒店是有阳台的,整体来说我很喜欢它的设计,很有亲切感、很舒服,感觉不想离开似的。




晚上觉得时间还早,所以就打算和另外三个团友一起乘的士去到花莲市区。我们一共五个人来回的士钱才马币二十六块,所以一个人除到来也才五块钱,超划算的啦。


花莲市区,不过这里大多的店铺都只开到十点半,所以当天我们也没能逛到很久。


一个很亲切的阿姨,我们也聊了很多东西。聊了一下,才发现原来他的一位亲戚也是在马来西亚,没记错好像是麻坡,世上竟有这么巧的事?!后来,我们跟他买了两顶帽子,再来一张合照纪念一下。接下去,逛了一些衣店,买了一件长裤、上衣和外套。那边的东西都超便宜的啦,真后悔当时没买多一些。现在回想起,也还是觉得“后悔死了!!!”


当天的宵夜,酸辣汤和小笼包。


当天买到的帽子、上衣和长裤。


台湾游:第二天(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